地方 地方焦點

75歲失智嬤外出散步迷航 東港警靠愛心手鍊協助返家團圓

▲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唐偉捷、警員許維軒載婦人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唐偉捷、警員許維軒載婦人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名白髮蒼蒼不良於行的婦人走在東港鎮中正路上,民眾發現擔心她安全,急著報警,警方獲報趕往處理,她無法回答,警方眼尖看到她上戴著愛心手鍊,出她身分及住處,聯絡家人未果,直接用巡邏車載她返家,讓她家人既驚又喜,一再向警方道謝。

▲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唐偉捷、警員許維軒載婦人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唐偉捷、警員許維軒2員,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,稱於東港鎮中正路一段有一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,兩人立即趕往現場。

發現這名婦人白髮蒼蒼且不良於行,詢問她姓名、住處等資料,她不知如何回應;眼尖的唐員端詳其穿著後,發現她左手有一條銀色愛心手鍊,上面寫有聯繫方式電話及地址,得知她身分(75歲,住東港鎮),經撥打電話卻無人接聽,員警主動發揮愛心利用警用巡邏車載送她返家,家屬見狀又驚又喜。

她家人表示,母親患有輕微失智症,可能出外散步忘了回家的路,大家正想外出尋找時,警方就將她送回,相當感謝警方熱心協助。

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,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,老人失智之問題也越來越普遍,呼籲民眾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,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,也提醒家屬,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,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,以免走失時,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,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