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提道安7大精進重點 酒駕累犯公布照片、同車乘客加重罰10倍

▲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5條修正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5條修正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交通部今天(1/18)舉行2022年新春記者會,說明未來一年施政方向和進度,每年於交通事故中喪生者逾3000人。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已於1月12日通過「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」修正重點,酒駕再犯累計期限由現行的5年延長為10年,並得公布酒駕人姓名和照片;亦提高酒駕者同車乘客罰鍰。交通部也再提出2022年道安精進7大重點,將定期公布道安數據。

交通部今天舉行2022年新春記者會,交通部長王國材報告,今年1月12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通過「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」第35條修正案,通過審查重點包括酒駕初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,即可沒入車輛,並增列酒駕、拒絕酒測者可吊扣汽車牌照2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指出,本次修正重點也在於,酒駕再犯累計期限由現行的5年延長至10年,並得公布酒駕者姓名、照片和違規事實。並提高酒駕者同車乘客罰鍰至6000到1.5萬元,相當於原本600至3000元的十倍。另外,也發現不少酒駕者多駕駛租賃車,為保護租賃業者,只要業者已盡告知義務但駕駛人仍執意酒駕汽機車、拒絕酒測,將可依罰鍰再加罰二分之一。

王國材也說明,2022年將推動道安精進7大重點,包括酒駕零容忍、管考加強、路口工程安全升級、汽機車監理革新、修法嚴懲、執法提升以及扎跟教育。

王國材談到,除了道交處罰條例修法加重處罰,也會從嚴認定易科罰金和假釋條件,也會從醫療端提升酒癮治療服務的量能,並推動酒後代理駕駛服務。管考加強方面,則會提升道安預算並定期公布道安數據。監理革新上,則會增加機車駕訓補助名額、提升大型車安全管理以及外送作業安全。

▲▼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簡報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▲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簡報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