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打臉南韓文在寅!北韓新年「連續4度」試射 可摧毀南韓軍事基地

▲▼北韓17日上午從平壤試射短程彈道飛彈KN-24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17日上午從平壤試射短程彈道飛彈KN-24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昨(17)日上午8時50分、54分,在平壤順安飛行場向東試射2枚號稱是北韓版「ATACMS」的短程彈道飛彈KN-24,成功擊中咸鏡北道吉州郡舞水端里外海的無人島,是今年以來第4度飛彈試射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未出席現場。由於此時剛好適逢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海外簽署軍武販售合約,北韓的試射行動自然引發外界聯想。

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18)日上午在報導中證實,在國防科學院與第2經濟委員會等機關的計畫下,17日進行戰術誘導飛彈的「檢查」射擊訓練,從生產中的飛彈挑選試射,從西部地區發射2枚戰術誘導飛彈,精準擊中位於朝鮮東海(日本海)被做為標靶的無人島,「國防科學院(從此次試射中),確認該武器體系的精準性、安全性、運用效果。」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,北韓17日上午8時50分試射的2枚飛彈飛行距離為380公里、飛行高度則約42公里。南韓《韓聯社》指出,北韓從其所生產的飛彈,從中隨機挑選2枚進行試射,以求檢查飛彈的品質與性能,估未來北韓軍方將實戰佈署KN-24,並提高產量。

《韓聯社》分析,號稱北韓版「ATACMS」短程彈道飛彈KN-24從搭載2個發射管的履帶型(Continuous tracks,連續軌道,無限軌道,무한궤도)、或是車輛型移動式發射台(TEL)上發射,與KN-23一樣可以隱蔽於隧道、叢林,移動至開闊地後可連續發射2枚飛彈,對敵方造成奇襲效果。

北韓此次的飛彈試射地點為平壤順安機場,距離南韓忠清南道雞龍台「陸海空軍本部」的直線打擊距離為400公里,接近此次試射的飛行距離(380公里),而其飛行的頂點高度比薩德系統(THAAD,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)的最低攔截高度(50公里)還要低,一旦戰爭時發射成功,恐造成南韓難以攔截、應對。

▲▼南韓向阿聯國出售4億韓元、具攔截作用的地對空中程飛彈「天弓-2型」,文在寅與該國總理交換合約書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向阿聯出售4億韓元、具攔截作用的地對空中程飛彈「天弓-2型」,文在寅與該國總理交換合約書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另外,此次北韓試射的時間點非常敏感,因為正適逢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AE,以下稱阿聯),與阿聯副總統兼總理、杜拜謝赫穆罕默德•本•拉希德•阿勒馬克圖姆簽署南韓所研發的地對空中程飛彈「天弓-2型」(M-SAM2)4兆韓元的軍售合約,兩人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在杜拜世博會館交換合約書。

根據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「天弓-2型」是南韓國軍武工業為了攔截、反制北韓的彈道飛彈,所研發的中程攔截用飛彈,因此外界認為北韓此次所試射的飛彈,很可能是針對南韓向阿聯所軍售的天弓-2型而來。

南韓世宗研究所北韓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(정성장)表示,「北韓此次所進行的飛彈試射,基本上雖可以解讀為南北韓之間的飛彈軍武競賽,然而此次文在寅出訪的中東國家,在過去主要是北韓飛彈技術輸出國,因此有必要仔細關注。」

據悉,從今年1月起北韓已經連續在短時間內進行4次飛彈試射,分別是5、11日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、14日試射北韓版「伊斯坎德爾」彈道飛彈KN-23,以及17日試射KN-24,由於其射程皆吻合試射地點和駐韓美軍基地(京畿道平澤)、雞龍台南韓陸海空軍本部之間的距離,因此被認為是衝著南韓而來。

►駐韓美軍基地恐被炸飛!北韓試射飛彈「玩真的」 視美國為假想敵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