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MW將開發新世代內燃機引擎 傳「缸頭新東西」可降碳排量

▲2020 BMW 7系列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▲BMW傳將開發新世代內燃引擎,包括汽柴油動力的6缸、8缸等,將有效在近年內減少碳排量。(圖/翻攝自BMW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雖然在排放法規下許多車廠開始進行電動化、甚至縮減內燃機車款,不過BMW(寶馬)可不這麼認為,最近更傳出這間德系豪華品牌正在開發新一代內燃機,包括汽、柴油版本的6缸、8缸引擎。

BMW研發總監Frank Weber最近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,BMW在近年內將以最先進的內燃機來減少全球乘用車的碳排量,這也是研發新一代引擎的原因,包括汽柴油的6缸、8缸引擎,因為僅憑6缸引擎,BMW就能大幅減少碳排量。 Weber也預告,新世代內燃機引擎的「汽缸頭內有新東西」。

▲BMW S58引擎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▲BMW研發總監Frank Weber也預告新引擎的缸頭內將有新東西。

對於未來動力選擇上,這位研發總監也表示,BMW並不會強迫客戶在電動車與內燃機車款間作選擇,品牌目標始終是「提供最具永續發展與創新性的車款、無論是哪種駕駛類型」。不同於BMW,4環品牌奧迪(Audi)則確定將在2026年推出最後的內燃機車款,並預計在2033年轉變成純電動車品牌。

►馬自達SUV順子第二彈!原廠證實CX-60將在今年上半年問世

►Skoda最強棕熊Kodiaq RS「185.9萬元」驚喜現身!預計2月進駐展間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