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長照好消息! 陳亭妃、陳怡珍成功爭取華德社區長者日照活動中心

▲立委陳亭妃、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表示,成功爭取華德社區長者日照活動中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立委陳亭妃、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表示,成功爭取華德社區長者日照活動中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好消息!繼立委陳亭妃、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爭取在大和社區、勝安社區、正覺里、中樓里規劃有長照服務據點,及活動中心興建經費之後,現又增加成功爭取一長者日照服務據點及活動中心在華德公園。

爭取中央前瞻預算補助的立委陳亭妃表示,北區人口密集,長者人口超過20%,所以整個北區長照地圖架構完成,除了東線、中線、西線各有長照服務據點以外,目前又增加日照服務據點,可以依照長者不同的需求,給予長照服務,再加上老人醫院也在成大醫院,未來北區將可成為長照示範區。

日照服務據點及活動中心位於華德里,土地面積將近3000平方公尺。新建物規劃兩層樓,總面積為260坪,一樓為社區關懷服務據點、樂齡教室、社區居民活動使用空間,可提供共餐、課程、社區大型活動,預計一年可服務33600人次;二樓則為日照中心,預估一年可服務13200人次。

台南市北區,目前在大和社區、勝安社區、正覺里、中樓里都規劃有長照服務據點。陳亭妃說,北區的長照據點,加入華德社區的日照服務據點之後,即形成了「長照廊帶」,縮短長輩的移動距離,社區活動中心的功能性,對於親子、家庭活動的舉辦,也有更多的選擇。

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表示,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,非常重視長照政策,以「長照2.0,服務在厝邊」為目標,就是希望有效服務長者,華德社區的長照服務據點,可以讓據點分布更均衡,提升長照服務能量。

陳亭妃指出,這是她向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爭取的,有了社區活動中心,長輩有舒適的長照據點之外,也可以做為附近居民的休閒聚會場所,無論民間、政府單位要辦活動、開會,包括專業訓練、健康親職講座等都可以使用。

本案所需經費為3200萬,中央補助佔約85%、2700萬元;地方自籌約佔15%、500萬元。華德社區活動中心,將於今年度將開始規劃設計,2023年工程採購決標,預計2024年6月完工,同年7月就可以開辦長照服務。

陳亭妃表示,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長照是很重要的政策,不僅需要好的規劃,更要有良好的執行,目前她和陳怡珍服務的北區、安南區、中西區,一共有10家日照中心,未來朝「一國中學區一日照」的方向繼續努力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