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福虎共好迎新春 林右昌偕書法家揮毫驅疫贈春聯

▲基隆福虎共好迎新春 林右昌偕書法家揮毫驅疫贈春聯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福虎共好迎新春,林右昌偕書法家揮毫驅疫贈春聯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迎接虎年新春的到來,基隆市政府文化局16日下午在仁愛國小禮堂舉辦「2022虎歲迎福壬寅賀新春」揮毫贈春聯活動,市長林右昌與多位書法老師齊聚一堂,一同透過春聯揮毫,現場備有文房四寶,讓大小朋友發揮創意,書寫出屬於自己特色的春聯,增添年節喜氣,祈願新的一年疫情早日過去。

林右昌表示,市府每年都會在年終歲末舉辦新春揮毫活動,2021年因為疫情影響暫停1次,今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,疫情還算平順,因此特別恢復舉辦揮毫活動,讓大家把對新年的期待及祝福寫在春聯上,傳遞給身邊的人,希望在來年能夠時來運轉,疫情早日過去,所有國人恢復正常生活。

▲基隆福虎共好迎新春 林右昌偕書法家揮毫驅疫贈春聯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多位書法老師齊聚一堂,一同透過春聯揮毫。

文化局長陳靜萍提到,今年的新春揮毫活動,由文化局與教育處合作辦理、仁愛國小協辦。邀請屢獲「全國學生舞蹈比賽」優等佳績的仁愛國小舞蹈班為活動揭開序幕,由基隆市長林右昌與資深書法家蔣孟樑、張明萊老師及學生等共同為迎接虎年開筆揮毫,並與民眾一起書寫「福」或「康」字,祈願新的一年趨吉避凶,疫情早日停歇,永保安康。

陳靜萍表示,年節將近,疫情也需要特別注意,活動為維護防疫安全避免人潮過度聚集,同時兼顧年節氣氛,今年的新春揮毫活動採高規格防疫,參與贈春聯活動的民眾都一起配合防疫措施,除採實名制、全程佩戴口罩、酒精消毒外,並拉開安全距離,引導民眾排隊領取免費春聯及入場體驗揮毫春聯的喜慶氛圍。

▲基隆福虎共好迎新春 林右昌偕書法家揮毫驅疫贈春聯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!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

60公斤麝香豬摔下車倒路邊!飼主出面解釋 新北動保處繼續追

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?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

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