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顏寬恒佔法拍屋坑殺銀行 周玉蔻挨告求償喊:出庭對質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台中立委中二選區補選日前落幕,民進黨提名的林靜儀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勝出,而補選期間持續爆料顏家涉霸佔法拍屋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,被顏寬恒提告不實評論、索賠145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,案子才剛開始審理,台北地院今開庭,周玉蔻批顏寬恒提告內容複雜又亂七八糟,喊話顏寬恒下次親自出庭,「光明正大面對檢驗!」

▲▼ 媒體人周玉蔻被顏寬恒提告求償,她到台北地院出庭喊話顏寬恒出庭對質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媒體人周玉蔻被顏寬恒提告求償,她到台北地院開庭,喊話顏寬恒出庭「光明正大面對檢驗」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周玉蔻今開完庭後不受訪,僅說:「沒興趣!」她去年(2021年)11月9日爆料,指顏寬恒的父親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台中沙鹿1間4層樓透天厝,因欠繳房貸本息被銀行申請法院拍賣,但顏寬恒先前擔任立委,和擔任台中市議會副議長的妹妹顏莉敏在該屋設立聯合服務處。

周玉蔻批顏家此舉造成法院拍賣公告明示「不點交」,以致乏人問津,去年8月第3次法拍從1500萬元降到1000萬元,由顏寬恒低價買回,周玉蔻質疑顏寬恒配合父親脫產倒債6000萬元,還霸佔法拍屋讓其他人不敢插手投標,等於父子聯手坑殺銀行,顏寬恒怎有資格競選立委,應退出政壇。

顏寬恒隨即在同日宣布投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,之後更委任律師到北院,告周玉蔻接連4天在廣播節目、電視政論節目,聲稱他和妹妹打著顏家的招牌霸佔法拍屋一事,內容不實且毀損他的名譽,要求周玉蔻賠償145萬元並登報道歉。

北院今開庭審理,周玉蔻批顏寬恒高高在上,明明不合法的事還不准別人追蹤,「合理嗎?」顏寬恒委任2位律師代為出庭,提出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,強調顏寬恒名下只有這間法拍屋所在的3筆土地,是透過法拍程序取得,周玉蔻卻影射顏清標屢次利用法拍程序脫產給兒子。

顏寬恒的律師主張,周玉蔻應舉證評論有憑有據,包括顏寬恒如何利用法院公告拍賣程序進行不法行為,否則應負賠償責任。周玉蔻反擊顏寬恒提告內容複雜又亂七八糟,她「不好意思說顏家在地方是惡勢力」,但顏家用各種方式不還錢,又以服務處佔用被法拍的房子不能點交,難道還有人敢去投標。

周玉蔻強調評論公眾關切的重大議題,從頭到尾沒斷言「不合法」,每個提問都是疑問句,請顏寬恒不要斷章取義,「陷本人於不義」,更「傷害民主國家政論節目應有的言論自由」,她本想讓顏寬恒反省檢討、及時撤告,不料對方不思改進,她要求顏寬恒下次應親自出庭,「面對面好好檢視我們的評論,有沒有毀損他的名譽!」

法官諭知下次在3月21日上午10時開庭,周玉蔻再度喊話要求顏寬恒出庭,「光明正大面對檢驗」。顏寬恒的律師受訪時,不回應周玉蔻的喊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