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堤群聚釀10校停課14天!陳時中呼籲採檢:有懷疑就要自主管理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西堤餐廳群聚案已釀10間學校停課14天,今(17)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,只要在1/7~12曾到西堤中壢中山店的民眾,應盡速去採檢,「只要有任何懷疑,去採檢前也都要自主健康管理」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曾進出西堤的民眾都去採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西堤餐廳群聚案釀10所學校停課14天,包括國小、附幼、國中等,所有班級師生也配合居家隔離,並安排同校師生採檢,另還有7所學校預防性停課1天觀察中,目前已有1640人採檢,其中1598人陰性,還有51人列居家隔離;他呼籲,1/7~12期間曾到西堤中山店的民眾盡速採檢。

陳時中說,1/7和1/9相對衍生的病例比較多,1/8一直沒有看到個案,因此1/8號還在潛伏期,疫情1/9就往外走,空窗一天就看到傳到第二波去,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。

而這段時間有去過的人,很多都有接到通知去採檢,不過也有人沒接到通知,但只要有去過應該清楚,為了自己健康好,建議盡快去採,也提醒,「採檢前只要有任何懷疑,都要保持警覺,做好自我健康管理。」

▲案17774相關調查及防治作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案17774相關調查及防治作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