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流感化 柯文哲「傾向與病毒共存」:前提做好三件事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疫情擴及至雙北,北市仁愛聯醫感染持續擴大,其他公共場合如兒童新樂園都出現確診足跡。為了減少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,柯文哲力推「疫苗通行證」,今(17)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,他個人「傾向與病毒共存」,但前提是疫苗打滿、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7例本土個案,其中有14例和西堤染疫相關,新增確診個案有員工和顧客,另增48例境外移入。本土個案包含新北某醫院新增1例護理師確診,而先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護理師案17701的男友也確診。

柯文哲說,最近這個一兩個月爆發很多確診,1月的時候降到0.23%,每400個感染會死一個,死亡率有0.3%,代表病毒流感化,傳染力強但死亡率不高。

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,對於要清零還是要與病毒共存,柯文哲認為,就算要共存也不是完全不管,如果一下感染數量太多,算起來與死亡率還是很可觀,「我個人傾向與病毒共存,前提是疫苗都打完,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的習慣。」

柯文哲表示,疫苗未打滿前,如果一下放開幾百萬人感染,死亡率還是很多,會把醫療體系擊垮,其他病人也會得不到照顧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疫情記者會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