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決策圈? 王金平要朱立倫看民進黨:他們很多小兵立大功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四大公投、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林昶佐罷免案落幕,國民黨三連敗引發黨內與支持者擔憂未來發展。對此,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17日表示,國民黨應該以團結為第一,民進黨內部對策小組有必要民進黨內部對策小組,很多都是小兵立大功,有很多想法也不是比較高位階的人想得到的,他相信朱立倫會做好這方面的準備和因應的工作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王金平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金平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王金平表示,了解目前國民黨的處境,做出最好的因應,壯大國民黨各方面關係和實力比較重要,要瞭解競爭的政黨腦袋裡想什麼、目的是什麼,需要跟對方探討,做出因應措施。

對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建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擴大決策圈,王金平表示,這個人看法,每個人都不太一樣,有人認為認清整個情勢做出必要因應措施就好,不是人多就一定怎樣,不過,人多進入決策圈總是考慮面向較多元,經過討論也能獲得比較實際的措施和政策,各有好處。

王金平指出,擴大決策圈或應用一個特殊小組來了解民進黨、國民黨該怎麼做,就是所謂的對策小組,這是絕對必要的,而小組成員也不一定要高級到各個層次的領導者,民進黨內部對策小組很多都是小兵立大功,有很多想法也不是比較高位階的人想得到的,所以要怎樣對付國民黨有自己的想法,相信朱立倫會做好這方面的準備和因應的工作。

至於是否認為黨內深藍勢力箝制讓朱立倫無法發揮,王金平回應,深藍對黨內各方面有相當影響力,怎樣由深藍的人士能做好對國家全盤的認知,再做出正確的政策和建議來影響國民黨,這個比較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