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推福島食品解禁 王金平:遲早一定會解決的問題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,府院黨已展開討論是否把核食更名為「福食」。對此,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17日參加「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式」受訪表示,「這是遲早一定會解決的問題」,怎樣要為安全做把關最重要。

▲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王金平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王金平表示,假設要開放,首先在日本方面,一定要要求他們在當地就檢驗好,到台灣來也要再度檢驗,檢驗必須要有各種良好的器具來偵測輻射線的問題,也要訓練、培養更多人才來應用好的器材,偵測是否有輻射線汙染的問題,政府應該未雨綢繆。

此外,針對是否認為立法院和過去不一樣,現在連行政命令都可以過關?王金平回應,離開立法院已2年多,不知道現在立法院的運作情況如何,不便回答這個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