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在露營區內蓋違章民宿 南投仁愛鄉長回應了!縣府:沒補照就拆

▲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之子於北港溪畔經營露營區,卻搭蓋違建民宿惹議。(圖/翻攝「伴天聊」臉書、民眾提供)

▲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之子於北港溪畔經營露營區,卻搭蓋違建民宿惹議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的兒子於風景優美的北港溪畔闢建、經營「伴天聊」高檔露營區,卻疑似違法增建2棟歐式民宿,遭民眾批為特權包庇;張子孝之子稱將把露營區申請變更為休閒農場、尋求違建民宿就地合法,張子孝回應:「檢查若不合格,該罰就罰!」南投縣政府則指出,未請照就搭蓋建物已違反《建築法》,若30天內未補照可依法拆除。

「伴天聊」露營區位於仁愛鄉新生村的私有農牧用地,依其臉書專頁和官方網站的公開資訊,約自2016年初啟用至今,海拔高度520米,營地正對著北港溪和連綿山巒、視野開闊壯麗,內分A、B、C1至C5等多個區塊,共可容納53帳,水電設備齊全,還設有釣魚池、戲水池、果園、2台露營車等;不但Google評價高達4.5星,連31日除夕當天也呈預約滿位狀態,人氣相當旺。

▲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之子於北港溪畔經營露營區,卻搭蓋違建民宿惹議。(圖/翻攝「伴天聊」臉書、民眾提供)

▲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之子於北港溪畔經營露營區,景色優美、設備齊全、人氣頗旺。(圖/翻攝「伴天聊」臉書粉專)

▲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之子於北港溪畔經營露營區,卻搭蓋違建民宿惹議。(圖/翻攝「伴天聊」臉書、民眾提供)

然而,業者卻私自在營區內興建2幢歐式風格的獨棟美麗民宿,引起民眾向媒體投訴,指在非都市計畫區搭蓋建物,依法必須向仁愛鄉公所申請建照,但鄉公所並未接獲任何申請建照的公文,確認是違建。

對此違建爭議,張子孝兒子對媒體表示,2棟民宿僅以鐵架搭建、沒有打地基,且目前只有自住使用、並未對外開放營業,由於營區占地超過5甲,已計畫變更申請為休閒農場、依法取得建蔽率10%,讓2棟建物能就地合法;張子孝強調已訓示兒子,如果相關單位前去檢查發現不合格,「該接受罰金就要接受罰金。」也不會因為是鄉長之子就有所寬貸。

南投縣建設處指出,依據《建築法》第25、86條,建築物非經申請直轄市、縣(市)(局)主管建築機關之審查許可並發給執照,不得擅自建造或使用或拆除,未請照先建造的行為已違反上述規定,可處以建築物造價千分之50以下罰鍰;另依《違章建築處理辦法》第5條,主管機關若認定尚未構成拆除要件者,違建人於收到通知後30日內須依法補照,若申請執照不合規定或逾期未補照,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建築機關就應拆除。

縣府農業處則表示,依《水土保持法》第12條規定,水土保持義務人於山坡地或森林區內從事下列行為,應先擬具水土保持計畫,送請主管機關核定,本案將派員前往現勘、稽查,若發現該民宿有違反上述法規,可處以6至30萬元罰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