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V飛官陳奕殉職 吳斯懷曝空軍因「這事」壓力倍增

▲▼空軍嘉義基地F-16V作戰隊成軍,F-16V戰機機身外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空軍嘉義基地F-16V戰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空軍飛官陳奕(28歲)11日駕駛機號「6650」的F-16V戰機,在嘉義鰲鼓濕地北堤,水溪靶場進行地炸演訓時發生墜機意外,14日證實罹難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,近年共軍不斷擾台,讓戮力從公的空軍飛行健兒們疲於奔命,「唯有不斷專注在戰訓本務上,才能確保中華民國的領空安全。」

1月11日,空軍嘉義基地單座F-16V戰機由飛行官陳奕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,在當天下午於嘉義東石外海失聯,接連三天,國軍及搜救人員的全力投入搜尋,國防部15日宣布飛官罹難殉職。

吳斯懷表示,近年共軍不斷擾台,讓戮力從公的空軍飛行健兒們疲於奔命,生理上承受飛行壓力,心靈壓力也倍增,在任何危急情況受到極大影響,而唯有不斷專注在戰訓本務上,才能確保中華民國的領空安全。

吳斯懷指出,此次事件相當遺憾造成空軍飛行員的損失,「願逝者安息,願家屬節哀,也再次向國軍致上崇高敬意,空軍加油,國軍加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