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剛嫁進去...被逼做「12道年夜菜」崩潰!婆竟稱:大家都這樣 

▲▼婆媳,豪門。(圖/CFP)

▲原PO被婆婆要求準備12道年夜菜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過年習俗百百種,但現代人為求方便快速,大多訂購年菜來團圓。有位網友就在《匿名公社》抱怨,自己被逼準備12道年夜菜,婆婆竟說「每個家庭都這樣」,讓她簡直快崩潰!

原PO表示,自己是新手媳婦,才剛嫁進夫家,「婆婆就說年夜飯一定要12道菜」,令她不解的是,除夕中午已經有要拜祖先了,晚上若還要準備12道菜,「那要買多少東西才夠?」更何況家中算起來只有6人,「準備這麼多是吃得完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越想越不對勁,「而且還一定要有基本菜色,魚、佛跳牆、海鮮羹、長年菜、蘿蔔糕等」,就算忍不住問老公,也只得到「我們家從小就這樣,反正吃不完可以一直熱」的回覆,這令原PO百思不得其解,「大過年的為什麼要煮這麼多,然後吃剩菜?」更被規定不准買超商年菜,婆婆甚至說出「每個家庭都是這樣」的言論,原PO簡直快崩潰,「但我們娘家就不曾這樣啊!」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先不小心摔破碗盤(雖然不吉利、但是記得補上歲歲平安),東西不要煮熟,魚要煎到破皮分屍…應該以後保證不會有人要你準備」,「沒有一定,請婆婆示範如何準備,推託自己不會弄,你今年第一次弄到好,以後十年二十年全部都會是你要準備,跟我一樣,第一年不要準備,往後十年我都不需要準備」,「跟老公說由婆婆負責,妳沒辦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