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2億防疫用品丟室外!慘遭暴雨轟炸發霉報廢 媒體詢問高官才想起

▲▼口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美國聖馬刁郡政府被踢爆隨意棄置全新的防疫用品。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冠疫情未見趨緩,平均每46秒就有1人染疫後死亡,然而加州聖馬刁郡(San Mateo)最近卻被媒體踢爆,政府用公帑購買的百萬防疫用品,被官員隨意棄於室外長達數月,任其在露天被風吹雨淋,導致部分珍貴的防疫用品損壞發霉,但官員卻等到媒體求證時才猛然想起這件事。

美媒ABC7日前接獲線報稱,聖馬刁郡活動中心外放置了數千箱全新的防疫用品,而且在下雨也未有雨棚遮擋,甚至還有部分爆開的紙箱直接被雨水灌入,導致珍貴的防疫用品濕透發霉。報導稱,紙箱裡的防疫物資大多為個人防護用品(PPE),其中包含防護服、面罩、護目鏡和漂白水等清潔用品,整批物資估值恐高達7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億元)。

郡長卡拉吉(Mike Callagy)坦言,這是因為置放防疫用品的活動中心去年9月要辦活動,因此他們便將防疫用品移到室外,之後卻沒有物歸原位,導致物資在10月連場暴風雨下被雨淋壞。他也承認,直至媒體向他求證前,他都還不知道這批物資連月被棄於室外,但他目前已下令官員將防疫用品搬回室內,並點算還有多少物資可以被挽救。

卡拉吉表示,由於數目龐大,因此政府難以估算這起事故的實際損失金額,但他保守估計至少已造成逾百萬損失,「我會為這次的失誤負上全部責任,並採取預防措施,確保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」。政府目前也已聘請一名外部調查人員來釐清責任歸屬。卡拉吉向公眾保證,這起事故不會影響政府為前線提供安全裝備的能力,因此民眾不需要感到擔心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