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加火山爆發引海嘯我4友邦情況曝 外交部籲:暫不要在海濱行動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(Tonga)附近一座海底火山,15日下午兩度大規模爆發,導致多國發布海嘯警報。對此,外交部16日表示,我國太平洋4友邦帛琉、馬紹爾群島、吐瓦魯及諾魯共和國,目前都尚未發布海嘯警報,大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均平安;不過,還是提醒當地國人,暫時不要在海濱等高危險區域行動。

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後。(圖/路透)

▲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後。(圖/路透)

該座海底火山位於紐西蘭東北部2000公里處海域,15日下午兩度噴發後,距離最近的東加王國遭受海嘯侵襲。這也讓太平洋沿岸多國升高警戒,除了日本與東加,薩摩亞(Samoa)、紐西蘭、斐濟、萬那杜、澳洲等,都陸續發出海嘯警告。

對此,外交部16日表示,我太平洋4友邦,包括帛琉、馬紹爾群島、吐瓦魯及諾魯共和國,都未發布海嘯警報,當地大使館、技術團成員都平安,會持續注意東加海嘯的後續發展,並呼籲該區域國人,暫時不要在海濱等高危險區域行動,且隨時留意當地政府的相關警戒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