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加斷訊!紐西蘭總理:火山活動不排除會持續 災情令人擔憂

 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東加王國外海海底火山噴發,海嘯襲向環太平洋各國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對此感到擔憂,並在16日記者會上表示,不排除未來有進一步火山活動的可能,火山灰雲仍有6.3萬英尺高,「現在判斷傷亡情況還太早」。

▲東加海底火山噴發。(圖/翻攝推特)

阿爾登16日先是透過臉書表示,火山噴發的觀測照片看起來令人非常擔憂,政府各機構正在確認東加現況,評估能夠提供的協助有哪些。到了在當地下午3時(台灣上午10時),她也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「不排除未來有進一步火山活動的可能」,阿爾登表示,東加首都努瓜婁發(Nuku'alofa)如今正被厚厚的火山灰覆蓋,特別是北部受到海嘯襲擊,多艘船隻、巨石等全被沖上岸,沿海地區商家被毀。她說,截至目前東加官方並未有死傷通報,但現在判斷是否有人因為火山噴發與海嘯喪命還太早。

 ▲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阿爾登表示,東加首都部分地區的電力逐漸恢復,但其他沿海地區尚無消息,通訊狀況仍相當有限,火山灰雲仍有6.3萬英尺高,此高度遠比紐西蘭飛機能夠飛行的高度還要高。她也說,因為當地通訊問題,她無法聯繫上東加總理;但東加總領事館已證實東加王室家庭成員均安。

阿爾登進一步提到,紐西蘭軍機也已經準備好,最快可能在明天進行偵查飛行,海軍艦艇也進入待命狀態,如有需要可提供援助,政府會與澳洲總理進行溝通,準備提供一切所需協助。

The images of the volcanic eruption in close proximity to Tonga are hugely concerning. Communication as a result of the...

Jacinda Ardern 發佈於 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