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發生的事! 醫示警「恐怖傳播2途徑」重現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從桃園機場燒至社區,中壢聯邦銀行確診行員曾用餐的西堤餐廳疫情持續延燒。對於國內餐廳以及同班同學之間接連爆出確診個案,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發文直呼「這是好久沒有發生的事!」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今(15日)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今天本土新增6例,哥有沒有說新增會下降?」境外移入72例,而今早境外移入的陽性率已降到4.08%,還需觀察,但美國Omicron疫情已過高峰,每周新增已經開始下降,漸漸就會反映在台灣入境陽性比例。

沈政男表示,今新增個案裡,有同班同學被傳染,這是好久沒有發生的事,同學們都要小心一點!餐廳內用已經確定會傳染,而這也是好久沒有發生的事,「如果你一定要內用,尤其在北北基桃,希望你好好保護自己」;不過他也憂心表示,「只能祈禱omicron沒有進到那家餐廳,否則幾乎難以百分百避免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,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,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針對桃機群聚狀況,沈政男認為,看起來桃機群聚衍生的傳播鏈都已被圍堵,目前也沒看到其他傳播鏈(防疫計程車與院內感染都沒有傳出去)。鄭文燦每天搶先公布染疫人數,其實不用那麼緊張!桃園不會有事的。

他表示,雙北說要推行疫苗護照,哥的看法是:沒有必要!疫苗護照是歐美防疫不力的產物,更有違反人權的疑慮,台灣目前沒必要採用。你看德國,公車外頭就貼著大大標誌,表明打了疫苗或者感染康復才能進去乘坐,「台灣不要走到這一步!我們要證明我們比你們的社會更加文明。」

台灣是否要與病毒共存?沈政男指出,現在好多專家又在說不可能清零了,還說要向病毒投降了,而這些話,他們已經說了第四次了。能不能清零當然是一個問號,問題是如果不清零,只要Omicron炸到一個大型群聚,大家就會受不了,除了努力清零,我們沒有更好的路可走!

▲▼中壢東興國中緊急建立「快篩站」,多位學生深夜召回採檢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▲中壢東興國中緊急建立「快篩站」,多位學生深夜召回採檢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沈政男更點出,Omicron在台灣的R值,大概桃機群聚剛發生的時候是2-3,現在已經降到了1.3,大家繼續努力,只要降到1以下,就有清零的機會。

沈政男文末也強調,第三劑疫苗大家搶著打,當然能打就趕快去打,但疫苗是追加保險分,現階段更重要是把每一個案例都努力圍堵起來。

▼案17630聚餐場所「西堤」調查及防疫作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案17630聚餐場所「西堤」調查及防疫作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