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遭大規模網攻 俄羅斯部署更多部隊演習

▲▼俄軍在美俄談判前夕,出兵烏克蘭邊境軍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)

▲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,部署超過10萬人的大軍軍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) 

中央社基輔/莫斯科14日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今天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,駭客並警告烏克蘭民眾「要做好最壞打算」。已在兩國邊境集結超過10萬部隊的俄羅斯,則發布部署更多軍隊參與演習的電視畫面。

俄羅斯和西方國家先前的會談沒有取得任何突破,西方國家擔心莫斯科可能繼2014年入侵烏克蘭後,再度發動新攻擊。

俄羅斯否認打算侵略烏克蘭,但表示除非滿足包括北約(NATO)保證不會讓烏克蘭加盟等俄方要求,否則可能採取未明確交代軍事行動。

烏克蘭當局正在調查大規模網路攻擊事件,遇襲政府機構包括外交部、內閣部長、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等。

在被駭客攻擊的政府網站上,一則用烏克蘭語、俄語和波蘭語寫的資訊說:「烏克蘭人!你們所有個人資訊都被上傳到公共網路。電腦上所有資訊都被破壞,無法恢復。」

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對路透社說,現在說誰可能是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還為時尚早,但他表示,俄羅斯過去曾是類似攻擊的幕後黑手。

俄羅斯沒有立即發表評論,但先前曾否認它是烏克蘭遭到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。

歐盟外交高層譴責這次網攻,並表示歐盟的政治和安全委員會以及網路單位,將開會討論如何回應和幫助基輔當局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

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

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

中國「大陸軍時代」宣告結束!

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

陸戰之王在1.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

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-20零損戰勝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