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遭詐騙險累母也受害 警及時阻詐保住婦人養老金

▲成功員警及時攔阻守護七旬婦養老金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成功員警及時攔阻守護七旬婦養老金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長濱鄉1名七旬婦人日前臨櫃欲匯款新台幣60萬元,郵局人員關懷提問時發現疑是詐騙案件遂報警。員警到場勸阻老婦匯款經深入詢問,才發現原來被騙的不只老婦,被騙者其實係該婦人的兒子但因無足夠現金只好向母親求助匯款,所幸在郵局與警察聯手攔阻下,保住了老婦的養老金。

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所長江家誠表示,許姓老婦居住在外縣市的兒子,日前接到自稱香港投顧公司電話告知其有一筆600萬的投資獲利,但需要先繳交保證金60萬元後方能出帳。因劉姓男子身上沒有足夠的現金,故請求母親幫忙匯款。員警到場了解,經員警輪番向老婦勸說,並致電向劉姓男子逐一分析此為詐騙手法切勿聽信,終於阻詐守護民眾的血汗錢。

成功警察分局表示,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,高報酬率投資標的,必定伴隨高風險,如有標榜高額獲利、穩賺不賠、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,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,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,獲利又超乎尋常,即為假投資真詐財之警訊,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,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