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不想辦婚禮退不了錢 她闖婚紗店「剪爛32套禮服」牽拖賀爾蒙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重慶一名孕婦去年在婚紗店買了價值8000元(約3.4萬元新台幣)的方案,並交了3500元(約1.5萬元新台幣)定金,但後來因懷孕不想辦婚禮,要求退錢被拒,氣得拿剪刀衝入婚紗店,剪破了店內20件婚紗及12件秀禾服,價值近7萬元(約30.4萬元新台幣)。孕婦事後非常後悔,已向店家道歉,表示是因為懷孕賀爾蒙的關係,才會出現不理智的行為。

根據店家拍攝的影片,衝突發生在1月9日,當時孕婦走入了婚紗店,店員還以為她要買婚紗,熱情上前介紹,但沒想到孕婦突然拿出了一把剪刀,準備剪破店內的婚紗。

店員一看見剪刀後,立即警告孕婦「一件婚紗好幾千元,一定要想清楚!」不過,孕婦卻反嗆「幾千幾萬元都會賠你!」隨後就開始瘋狂亂剪婚紗及秀禾服,甚至在剪到一件價值上萬元的秀禾服時,還特別大喊「10萬都可以!」

▼孕婦衝入婚紗店剪爛婚紗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懷孕不想辦婚禮「退不了錢」 她闖婚紗店「剪爛32套禮服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陸媒報導,孕婦去年4月在婚紗店購買了8000元的婚慶方案,並付了3500元的定金,但後來因為懷孕不想辦婚禮了,要求退還所有定金,可是被拒絕,才會在9日拿著剪刀衝入店內,剪爛了20件婚紗及12件秀禾服。

店家表示,這次事件給他們造成了將近7萬元的經濟損失,孕婦後來有打電話來道歉,表示自己非常後悔,是因為懷孕賀爾蒙的關係,才導致出現不理智行為,還說老公都不理她,家人也不理她,很憂鬱,但是賠償的部分目前還沒有談妥。

陝西睿思律師事務所律師劉璇璇指出,「定金」和「訂金」是有區別的,定金具有擔保性質,而訂金不具有擔保性質,給付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約定的義務,無權要求返還定金(自願返還的除外),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,應當雙倍返還定金,適用定金罰則。

劉璇璇強調,交付訂金一方不履行合同債務的,不發生喪失或者返還訂金的後果,「也就是說,定金一般退不了,但訂金可以退。」

▼價值上萬元的秀禾服也被剪爛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懷孕不想辦婚禮「退不了錢」 她闖婚紗店「剪爛32套禮服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