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突宣布「年終過完年再發」 老司機勸快逃:年後公司還在?

上班族,OL,壓力大,不想上班,翻白眼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公司突然延後發6個月年終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即將迎來農曆新年,不少公司都已經發放年終、吃完尾牙,不過一名網友透露,今年公司的規定不一樣,等到現在年終仍未入帳,結果老闆突然宣布「年終要到2月25日再發」,屆時都已經過完年3周,不禁讓他有點擔心,「有人公司也是這樣嗎?」

原PO在PTT表示,公司日前無預警宣布年終「年後再發」,沒有說明原因,依照他過往經驗,每年年終都是6個月左右,且年終一般來說都是過年前就會發了,大概落在吃尾牙前後,沒想到今年公司突然決定延後發放,而且還比別人晚1個多月,忍不住擔心公司是否發不出錢來,過完年還能順利領到6個月年終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領錢,鈔票,有錢人,ATM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網友猜測公司是發不出錢來,員工要注意了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友聽到這消息的第一反應就是公司財務出狀況,臨時生不出年終才會延後發放,「小心年後公司就不見了」、「公司可能經營有問題」、「小心年前被開除」、「除了拿不出錢還沒聽過年後才發的」、「拖時間的通常都快倒了,別傻傻地做白工」、「這種預兆接下來就是月薪也延後囉」、「錢會往後拖的營運都有問題,建議可以先打開104多看幾間了。」

不過也有另一種可能性,網友說許多公司會擔心員工領完年終就跳槽,所以會將年終分批或是延後發,「有遇過年終一份分三次的」、「很多公司都搞這套啦,怕你領完就跑,先只能領一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