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:民調顯示近8成港人對警方「充滿信心」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警方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警方內部刊物《警聲》最新一期發表了多項民調,有將近8成的受訪民眾稱對警方「充滿信心」,並給予了71.8分的評價。

《警聲》進行的「公眾意見調查」在去年6至7月間透過電話訪問了1001民18歲以上的香港居民,有78.6%的受訪民眾繼續對警隊「充滿信心」,警隊整體表現平均分為71.8分(滿分100分),大多數受訪者在日間(90.0%)和夜間(80.0%)都繼續感到安全。

「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」方面,大部分受訪者對「使用電子報案中心後收到電話回覆」所提供的服務感到滿意(75.0%),其次是「致電999」(73.3%)、「事發現場聯絡警員」(72.4%)、「到訪報案室」(72.3%)、「致電報案室」(68.5%)和「到訪刑事偵緝接見室」(58.5%)。

另外,「員工意見調查」方面邀請了正規、文職和輔警人員參與,絕大部分受訪員工表示認同警隊「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」的抱負(96.8%),並願意付出額外努力,以幫助警隊取得成功(90.8%)。

員工也認同「警隊的整體表現良好」(87.2%)及「喜歡在警隊工作」(90.6%)。另外,警隊整體士氣躍進22.5%,內部溝通提升13.4%,員工對警隊的領導才能的滿意度亦提升11.6%。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