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取貨遭賣家報警!人妻被「FB刑事警察」關切嚇到了 網一看抓包

▲▼哭,傷心,難過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網購太晚取貨會被警方關切?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第一次網購就被報警?一名人妻無奈表示,先前透過臉書第一次在網路買東西,她沒有第一時間去取貨,店家不停傳訊息催促,最後甚至直接報警,她收到警方簡訊嚇得直呼「太扯了!頭一次就嚇到,哪敢買下一次!」結果反被網友點出事有蹊蹺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表示,「頭一次網購買東西,領貨日期還沒到,就接到警局通知我欺詐賣家!」並秀出雙方對話截圖,賣家先是提醒要趕快去取貨,過幾天又二度提醒「明天是最後一天啦姊姊」,原PO沒有回覆,賣家第三次就警告「您一直不回覆,也不去取貨,這邊已經向警局申報處理了」,如果原PO立即去取貨,賣家願意跟警方撤除投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賣家三度提醒取貨,最後報警處理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結果原PO一看簡訊,確實收到自稱是「Facebook網絡刑事警察」的人告知,原PO買了3380元的商品沒及時取貨,賣家提醒多次無果,請原PO在24小時內和賣家聯繫,否則將會依法傳喚,甚至還搬出《刑法》、《民法》等法條,原PO整篇簡訊看完大驚失色。

原PO怒控,雖然自己有比較晚去取貨,但沒有超過取貨期限,沒想到賣家竟然直接報警立案,直呼自己「嚇到了」,這種賣家她也不敢光度第二次,「大家要購買前要三思啊!不然可能隨時都會收到警局通知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一看就知道是詐騙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網友看完簡訊紛紛吐槽,根本沒有Facebook網路刑事警察,原PO是遇到詐騙了,「瞎掰,哪來的facebook網路警察,這個可以報警,假冒公務員,是有(刑責)的」、「警察會打電話給你要到案說明,不會傳這種簡訊。而且簡訊用語卡卡的不覺得嗎」、「最後一張好多錯字, 警察的文案不會寫得這麼複雜,會直接打給你叫你去警局」、「+852是香港的電話吧~你歸香港警察管轄嗎?唬爛的太明顯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