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單日確診數破萬!東京增2198例創新高 大阪確診數翻7倍

▲▼日本東京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全國12日新增超過1萬人確診新冠肺炎,創下去年9月9日以來單日最高紀錄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根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日本全國12日新增1萬3052人確診新冠肺炎,創下去年9月9日以來單日最高紀錄。東京新增2198例,同樣是去年9月以來首次單日超過2000人確診;大阪單日新增1711例,是過去4個月以來首次單日超過千人確診。

NHK報導指出,東京都12日新增2198人確診,是11日的兩倍以上、更是超過一周前確診數的5倍,這也是東京都自去年9月4日以來,第一次單日確診數超過2000例。大阪府12日新增1711例,比一周前確診數增加7倍,同時是過去4個月以來首次單日超過千人確診。

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記者會中表示,「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力非常強,確診數字也說明了這一點,目前重症患者和病床使用率仍低,但還是有可能出現醫療危機。」受到美軍基地群聚影響的沖繩,在12日新增1644例確診,是本月8日以來第二多;美軍則新增295人染疫。

►美疫情一天破3紀錄 單日增138萬例、逾14萬人住院!7天均值創新高
►英國60%重症者沒打疫苗! 醫曝:未接種者染疫「至少減壽30年」
►歐洲淪新冠重災區!法國新增36萬例「再創新高」 義大利暴增1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