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37接種站隨到隨打 鄭文燦喊話中央:7至12歲學童納入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上午視察桃園區中五接種站,了解疫苗接種運作情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上午視察桃園區中五接種站,了解疫苗接種運作情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因應桃機群聚感染案持續延燒,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全市即日起開設37個疫苗接種站,12日上午視察接種站時表示,雖然桃園疫苗第一劑、第二劑覆蓋率都高於全國,但希望能提高第三劑覆蓋率,即日起全市37個接種站不用預約,隨到隨打,若沒施打第一或第二劑民眾也可施打;此外,鑒於桃機感染案有幾名國小學童,希望中央討論7至12歲學童也納入施打範圍,確保孩子的防疫是安全的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上午視察桃園區中五接種站,向接踵民眾致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上午視察桃園區中五接種站,向接種民眾致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市今日起全市37個疫苗接種站陸續啟用,市長鄭文燦上午10時許視察位於桃園區的中五活動中心接種站運作情形時指出,桃園疫苗接種第一劑、第二劑覆蓋率都高於全國,65歲以上也是六都第1名,但仍希望提高第三劑覆蓋率,今天起到16日全市開設37個社區接種站,不用預約可隨到隨打,沒施打第一、二劑民眾也可施打。

▲桃園市為提高第三劑接種覆蓋率,醫護人員為接種市民提供諮詢服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為提高第三劑接種覆蓋率,醫護人員為接種市民提供諮詢服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鄭文燦還說,接種站採「單日莫德納、雙日BNT」方式接種,以今天12為例是打BNT,另外有217家醫院、診所與衛生所也有疫苗門診時段,大家可以參考接種,已請衛生局協調13個衛生所開設夜間時段,讓白天上班民眾,晚上可以去衛生所施打疫苗,希望第三劑能打好打滿,口罩戴好戴滿,目前正進入春節前入境確診高峰期,提高第三劑覆蓋率可確保社區防線安全。

▲桃園市為提高第三劑接種覆蓋率,醫護人員卯足全力服務市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為提高第三劑接種覆蓋率,醫護人員卯足全力服務市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部分市民對於接種站疫苗存有疑慮,有人到達發現是施打BNT,甚至直接選擇離開。鄭文燦強調,BNT與莫德納都是很好的疫苗,為讓民眾有選擇權,沒辦法直接在一個站同時打BNT與莫德納疫苗,因此「單日莫德納、雙日BNT」其實很好記,市府已宣傳很多天。

鄭文燦也說明,今早在市府防疫會議上特別提到,因有國小學童確診,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未針對國小階段7至12歲學童有疫苗接種計畫,希望中央可以討論,因國外的文獻疫苗是可以接種國小學童,希望中央趕快作成決定,以確保7至12歲學童的防疫安全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家長注意!桃園市公幼、附幼1/17提前放寒假

►今晨4長程航班再+15確診!王必勝曝:未來3天還有一波高峰

►快訊/桃機「手推車人員」延燒食品廠夫妻!職場398人採檢結果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