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女護理師男友較像早期感染」 北市曝下一步要查誰傳給誰

▲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再度爆發新冠肺炎感染案件。針對感染途徑、病毒種類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受訪表示,其中一位確診者、護理師男友的Ct值高,比較像早期感染,另2位Ct值低比較像新個案,所以指標個案是誰,誰傳誰?還要等專家判定。

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再度爆發新冠肺炎感染案件,此次被定調為群聚感染,發生在專責病房內;由於該病房有半數為Omicron變異株,讓外界關注其感染途徑、病毒種類等。

黃珊珊表示,早上報告完畢昨匡列的數字,目前中興院區匡列34位宿舍的同仁都進行居家隔離,只要是專責病房員工在宿舍有相關密切接觸的都進行居家隔離,居隔總共是70幾位。

黃珊珊指出,因為2人是負責專責病房,所以當然會懷疑說專責病房裡的交互感染,或者SOP沒有確實,但是現在這個案子,中央也沒辦法斷定,「因為男朋友的Ct值比較高,比較像是更早期的感染」,但這要交由中央判定,當然他們應該是群聚事件,指標個案到底是哪個,大概要做些認定。

「2位反而比較是新感染,男友反而Ct值高,比較像是比較早感染。」黃珊珊說,這要讓專家來做判定,我們不做任何預設,主要是先匡起來比較重要,以擴大匡列採檢為原則,目前沒有新陽性,還要觀察一個禮拜。

至於是Omicron還是Delta?黃珊珊表示,目前基因定序還沒出來,但因為2位護理師照護的病房內,有9個都是omicron;18個病人裡面有16個是新冠肺炎確診者,另2個是居家檢疫者。這16個裡面有8到9個是Omicron,但護理師是不是確診Omicron還要做基因定序,還要跟原本的病人基因定序做比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