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淪新冠重災區!法國新增36萬例「再創新高」 義大利暴增1倍

▲▼法國11日通報新增36萬新冠確診病例,再度創下億情以來新高。(圖/路透社)

▲法國11日通報新增36萬新冠確診病例,再度創下疫情以來新高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使得全球疫情再度面臨極大轉變與考驗,而歐洲儼然成為重災區,其中推行「疫苗護照」的法國在過去24小時內,通報新增36萬8149起病例,再度創下新冠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的新高紀錄;而義大利的新增病例更是比前1天新增超過一倍,來到22萬532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Omicron病毒造成疫苗完整接種者出現「突破性感染」比率大增,篩檢結果也不再準確,法國國民議會、議會下院於當地時間6日通過法案一讀,取消將篩檢陰性報告列入「疫苗護照」(passe vaccinal)參考選項,等於變相強制規定民眾一律須接種疫苗,使得包括首都巴黎的全國各地在內,超過10萬名民眾上街抗議。

然而,法國於當地時間11日再度通報新增36萬8149起確診病例,不僅突破5天前33萬2252例的新高紀錄,過去2天也連續新增超過30萬例,而這一周(7天)的新增平均值為28萬例,具有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病毒已成為法國境內主要的流行病毒株。

法國政府欲推行的「疫苗護照」預計1月中旬上路,民眾若想進入餐廳內用、參加室內活動等,都一律須接種疫苗。

另外,義大利11日也通報新增22萬532起確診病例,相較前1天通報的10萬1762例足足增長一倍,死亡人數也從前一天的227人成長至294人,另外還有185人住進重症加護病房。從2020年爆發疫情以來,義大利累計確診病例高達777萬、累計死亡人數則達13萬9559。

►法國強化防疫政策引不滿!10萬人喊「要自由」 警民對峙場面火爆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