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工作17年年終只有2500元 苦主嘆逢9必衰:去年領12萬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不少勞工都很關心到底可以拿到多少年終獎金。一名網友在網路上PO文感嘆,今年39歲的他已經工作17年了,去年年終獎金12萬元,今年卻只有2500元,堪稱是歷年來最慘的一次,「想問問大家,39歲這一年真的都很慘嗎?」

▲上班族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原PO的年終獎金從12萬元一下子降到2500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「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」9日的文章中提到,快要過年了,他卻面臨人生中最慘的一年,「年終只有2500元怎麼過?」他從23歲開始工作,至今已經17年了,明明去年年終有12萬元,今年卻只有2500元,「疫情或許影響很大,但是39歲這一年的事情為什麼這麼多?」

原PO接著說,不僅事業上不順利,就連感情、健康全都出問題,甚至纏上官司,過往同窗還有3人中風,真的很慘,「想問問大家,39歲這一年真的都很慘嗎?」

其他網友看完文章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39歲也不好過」、「逢9必衰的概念吧」、「我慘了39年,應該可以安慰到你」;也有網友安慰原PO,「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關卡,只能提醒自己要更小心謹慎一點,不要貪、不要易怒,更不要因為年終不如以往而心情受影響,想想別人也未必有年終啊!最重要的是轉念,讓自己心情好、身體好,就是解決關卡的方式之一,加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