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握不雅片勒索上百球星交出原味褲 起訴隔天又犯新案被聲押

▲因涉嫌恐嚇職籃P聯盟球星的劉姓男子遭刑事局移送並羈押獲准,他受訪堅稱沒有恐嚇取財並表示本案有更多球星受害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劉維霖因涉以側錄不雅片恐嚇HBL高中籃球聯賽等球星,剛被台北地檢署起訴,隔天就因涉犯新案,被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台灣職籃前年爆發上百名球員遭拍不雅片風波,台北地檢署查出男子劉維霖取得被害球員遭側錄的845個影像檔,揚言「擁有可以把台灣籃壇炸翻的核彈頭」涉藉此勒索被害人提供「原味褲」等物,昨才依恐嚇取財等罪嫌起訴,不料劉男去年又涉以類似手法,脅迫1名HBL高中籃球聯賽前球員陪他泡湯拍裸照,另以假正妹帳號引誘多名球員提供自拍手淫畫面,新北地檢署將劉男拘提到案,今(7日)晚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。

劉男(40歲)曾在籃球隊兼差公關,前年(2020年)10月起,涉在網路論壇求片版扮演交換平台,取得許多籃球員遭側錄的自慰影片,接著上網放話自稱「擁有可以把台灣籃壇炸翻的核彈頭」、「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...,以後開口處理價5萬元起跳,謝謝」等語。

劉男並透過人脈私訊受害球員,傳送影片截圖或不雅片段給對方,證明自己真的握有這些影片,且有辦法把這些已經被上傳色情網站的影片下架,若被害人不趕快處理的話,「就會被爆料」。

劉男開出的條件也很另類,他要求被害人拿幾件二手束褲跟原味襪來,其他交給他處理,「有些人可能會要些原味的東西,你知道這個圈子很多戀物癖」,若被害人遲疑,劉男會放狠話「光你說怕被騙,就代表你不知道我能耐」、「我會弄爆(某球員)」、「我會讓全世界知道得罪我沒好處」。

案經台灣職籃聯盟「台新夢想家」球員譚傑龍等3人提告後,北檢指揮警方拘捕劉維霖到案,並陸續找到上百名受害球星、運動員,但僅10人願意提告。劉男到案辯稱自己很委屈,「真心想幫球員解決問題,不懂為何被告」,向被害人索討原味褲是因為「做事當然要有回饋,可以拿去賣錢」。

北檢不採信劉男辯詞,昨天(6日)才以恐嚇取財、散布猥褻物等罪嫌起訴劉男,新北檢昨天就指揮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搜索劉男住家、查扣相關儲存電磁紀錄物證,並拘提劉男到案,原因是劉男去年(2021年)涉以類似前案手法,恐嚇1名已讀大學的HBL前球員陪他泡湯、讓他拍裸照。

被害人拒絕配合,仍遭劉男糾纏,近期報警求助,檢警查出劉男不僅握有這位被害人的不雅影片,還發現多名HBL球員疑遭劉男冒用正妹照片所創的IG帳號誘騙,提供自拍手淫畫面給劉男,且劉男疑似將部分影像外流。

新北檢今晚複訊後,認為劉男涉犯恐嚇危害安全、詐欺得利、《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》脅迫使少年製造猥褻電子訊號未遂、散布少年為猥褻行為之電子訊號等罪嫌,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、滅證及反覆實施恐嚇危害安全罪嫌之虞,向新北地院聲押禁見,預計明天上午開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