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碩博士留台規範擬放寬 陸委會:相信很快就可公告實施

▲▼香港機場搬運工染Delta病毒 疑有隱形傳染鏈「數萬人強制檢測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政府擬放寬港澳碩博士留台規範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香港《立場新聞》6名高層被捕,有公民團體呼籲政府應儘快修法以接納更多港人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30日表示,相關部門會持續就現有相關規範進行盤點,希望透過制度的機制與力量,給予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協助,其中包含在「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居留及定居許可辦法」中,增列在台修讀碩博士就學期間,就可折抵居留期間的規定。

邱垂正指出,政府去年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,務實處理港人的人道援助及關懷事宜,近日也針對延攬國際人才來台,以及港澳學生來台等相關規定進行放寬。

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提到,相關部門會持續就現有相關規範進行盤點,希望能在兼顧國家安全的考量下,透過制度的機制與力量,給予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協助,也會廣納各界人士意見,並參考國際社會的援港措施,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協力來撐香港、撐港人。

邱垂正還提到,為配合今年7月7日修正公布的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」,「香港、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居留及定居許可辦法」擬增列在台修讀碩博士就學期間,就可以折抵居留期間的規定,「這項修正草案已經完成法案預告,正報請行政院來審查,相信很快就可以公告實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