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封城「市民快斷糧」 陸商務部: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量充足

▲西安市封城,民生物資改由專人配發,仍有不少人家中將近斷糧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西安市封城,民生物資改由專人配發,仍有不少人家中將近斷糧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陝西西安因為疫情嚴峻,已經實行最嚴管控,要求全市1300萬人徹底「足不出戶、不准聚集」。不過,網路上有當地居民痛斥物資嚴重不足,「快要沒得吃了。」不過,大陸商務部30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,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,目前西安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總量充足。

高峰表示,本輪疫情發生後,商務部第一時間啟動聯保聯供機制,組織安徽、山東、廣西、海南、四川、雲南等6省份,圍繞陝西搭建了七省保供平台,協調跨省生活必需品運輸,優化生活物資供應渠道。

針對前期出現的生活必需品供應問題,西安市商務局已經採取積極措施,從多方面努力協調解決。

高峰指出,目前從總體上看,西安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總量充足。商務部將根據疫情形勢和市場供應變化,會同有關地方,隨時採取進一步措施,確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、價格平穩。

此前,因為封控管理,西安多地的街道、社區工作人員前往菜市場、超市等地購買蔬菜、打包裝箱後,分送到居民手中,藉此保障日常生活。但許多當地網友卻PO文怒斥,根本沒人在管理,原先聽信政府的話,幾天才出門採購一次,也沒有囤貨,沒想到竟然面對斷糧危機,政府還在宣傳物資充足,「真的,就沒人管啊,馬上就沒得吃了」、「我真後悔聽信了2天出門買一次的話,我現在真的不夠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