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剛果自殺炸彈攻擊至少6死 餐廳客人炸飛倒地

文/中央社貝尼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剛果民主共和國(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)東北部城市貝尼(Beni)市長卡沙勒表示,一名自殺炸彈客今天在市內一家餐廳發動攻擊,造成至少5人以及自殺炸彈客本身喪命。

▲▼剛果自殺炸彈攻擊至少6死 餐廳客人炸飛倒地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餐廳內的人遭自殺炸彈客炸死。(圖/翻攝推特)

剛果和烏干達部隊正在該地區對疑似伊斯蘭激進分子展開掃蕩行動,這起自殺攻擊是當地最新一起暴力事件。

貝尼市長卡沙勒(Narcisse Muteba Kashale)告訴路透社:「有5人在爆炸中喪生,加上那名炸彈客,共6人殞命。」

剛果政府發言人穆雅亞(Patrick Muyaya)在推特(Twitter)發文表示,爆炸的確是自殺炸彈客所造成,安全部隊正在調查此攻擊事件。

剛果和鄰國烏干達於11月底在那個地區展開軍事行動,掃蕩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結盟的民主同盟軍(Allied Democratic Forces, ADF)。官員把當地炸彈攻擊事件歸咎於民主同盟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