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箭射了人類也要!科學家籲研究「太空性學」 盡情做愛好處多

▲▼火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人類航太科技日新月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隨著航太科技日新月異,實現太空旅遊、征服火星與月球等夢想指日可待,但人類離開地球後,如何滿足各層面生理需求,更顯重要。加拿大學者呼籲深入研究「太空性學」,因為若人類能夠適度在太空發生性關係,不僅有助紓壓、緩解人際關係,甚至能夠避免性犯罪,確實有其迫切性及必要性。

加拿大康考迪亞大學(Concordia University)、拉瓦爾大學(Laval University)研究團隊在《性研究期刊》(Journal of Sex Research)發表論文,概述太空性愛潛在風險,包括隱私、清潔、如何維持關係、懷孕後胚胎是否受影響,甚至如何生產。

▲▼太空人,外太空,宇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科學家們呼籲思考如何在太空滿足性需求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康考迪亞大學心理學博士候選人杜貝(Simon Dubé)帶領的研究團隊指出,性行為有助紓壓、降低血壓、改善睡眠品質等等,若在太空順利進行,更能幫助人們提升生活品質,適應枯燥孤寂的太空時光;但人們距離地球越遠、待在太空越久,越可能產生性問題,尤其太空空間必須保持高度清潔,或者非常擁擠、難有隱私,導致性愛需求更難滿足。

此外,還有其他風險因素,首先,太空中的游離輻射可能改變精子細胞、卵細胞甚至人類胚胎的DNA,干擾有性生殖;其次,微重力將使得性愛場面變得困難又混亂;最大問題則是,如何在太空環境中滿足慾望,同時遵守「保持乾淨」的最重要準則。

研究團隊建議,可以研究如何設計相關空間系統,讓人們在太空中,也能到安全、私密且衛生的空間發生性行為,甚至進一步規劃分娩、治療性疾病的地方;第二,設計培訓計畫,讓太空旅行者了解發生親密行為的注意事項;第三,設計太空性科技產品,例如情趣用品、情趣機器人,提供衛生且令人滿意的性體驗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