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品漲價年終改發0.5個月!網戰翻3點力挺:餐飲業怎麼活下去?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衝擊餐飲業,連鎖餐飲龍頭「王品集團」24日也向員工發出內部信,說明集團受疫情劇烈衝擊,無法達成盈餘,所以今年不會有年終,而是改發放0.5個月的「特別獎金」。消息一出,許多人紛紛吐槽「又要共體時艱」,但也有不少人緩頰「現在大環境能活下去就很了不起了,大家未免太嚴格」引發討論。

董事長陳正輝在內部信寫道,王品集團所有人攜手挺過「台灣餐飲業最艱難的挑戰」,過去3個月營收屢創新高,象徵黑暗隧道的盡頭已經看見光明,但他要誠實告訴大家,今年5月國內升至三級警戒,一度禁止民眾內用,導致全台餐飲業5到9月大幅衰退,集團也受影響,無法達成盈餘目標,因此依公司人事薪資規範,今年不會有年終獎金。

話鋒一轉,陳正輝也在信中提到,今年雖然沒有年終,但為了感謝大家的付出,公司仍會在農曆年前發放0.5個月的「特別獎金」,「2021年是台灣餐飲業最辛苦的一年,也是我創辦王品28年來遇過最大的挑戰,但是因為同仁團結、共體時艱,我們成功撐住『王品』這個家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王品隔板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王品集團受疫情衝擊,發內部信向員工致歉「28年來最大挑戰」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,「這麼貴,都自己賺走了,有難的時候卻要一起擔」、「王品這樣會讓人心寒」、「難怪那天去吃王品牛排 ,服務員臉超臭」、「展一堆店,沒錢發年終,笑」、「明天可能離職潮」、「完蛋了,中小企業慣老闆看到也會跟進」、「果然是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」、「帶頭漲價,帶頭沒年終!王品又要讓一堆無良企業跟風了嗎」、「難怪今天到王品集團餐廳用餐氣氛怪怪的…」

不過,許多人持不同看法,「這種時機還敢要年終啊!?」、「起碼很誠實,就真的沒盈利」、「至少沒裁員,還有工作、薪水可以領」、「哇…大家都好厲害,都去開餐廳當老闆啊鍵盤俠們」、「不然餐飲怎麼活下去?」、「覺得王品老闆這樣做蠻正確的,總比一些公司用一些爛理由不發年終還要來得好,疫情真的沒辦法,尤其是他們做餐廳的,有0.5個月就已經不錯了」掀起熱議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