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軍圍村大規模屠戮平民!綁樹施酷刑虐殺後肢解 破碎遺體被挖出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BBC最新調查顯示,緬甸軍方今年7月發動了一系列大規模屠殺平民的行動,造成至少40人死亡。目擊者和倖存者指控,事發當時,軍人們突然衝進村莊將村民包圍起來,然後將他們分開殺死,而這些狠下毒手的軍人,有者甚至只有17歲。現場畫面顯示,多數死者生前先是受到了嚴刑折磨,然後再被草草埋在淺墳裡。

▲▼緬甸。(圖/路透)

▲緬甸2月爆發軍變,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被捕,引發各地人民抗議,下同。(圖/路透)

據BBC報導,緬甸軍方自2月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,並將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與多名全國民主聯盟領袖拘留後,就一直面臨各地平民的頑強反對,其中抗議聲浪最大的地區來自中部的卡尼鎮(Kani)。報導稱,為了打擊反軍政府一派的實力,緬軍7月在卡尼鎮發起了4場大屠殺,導致至少40人死亡。

▲▼緬甸。(圖/路透)

BBC結合卡尼鎮11名目擊者的供述和調查緬甸人權狀況的非政府組織「緬甸見證」(Myanmar Witness)蒐集的畫面指出,最大的一場屠殺發生在當地的Yin村,有14名男子被軍人虐待或毆打致死,隨後他們的屍體被隨意地丟棄在森林的溪谷中。

一名成功逃脫的男子透露,軍人用繩子將他與其他被捕的男子綁起來,並用石頭和槍托持續毆打和折磨他們一整天,不少人死前都被軍方施以可怕的酷刑長達數小時,「這些軍人有的只有17、18歲,但其中有些人的年紀很大」。

▲▼緬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緬甸7月爆出軍方大規模屠殺平民事件,導致至少40人死亡。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,下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7月下旬,人們在Yin村附近的Zee Bin Dwin村,找到12具被肢解後隨意埋在亂葬崗的屍體,其中包含一名小孩和一名殘疾人。人們還在附近的樹上找到一名60歲男子的遺體,他生前明顯曾被綁在樹上遭受酷刑。他的家人指出,當軍隊闖入村莊時,死者曾要求他的兒子和孫子離開,但由於他的年紀大了,因此他認為自己不會受到對付,沒想到還是難逃一死。

▲▼緬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BBC指出,從證詞和現場畫面明顯可見,男性是軍政府在這波殺戮中的目標,因此BBC認為,這一系列的大規模屠殺是針對民兵爭取民主的集體懲罰。遇難者的家屬堅稱,死者並未參與反軍政府的襲擊,他們有的「甚至連彈弓都不會用」,卻只得到了軍人「小心我連你們也殺掉」的威脅。

自政變以來,外國記者就被嚴禁在緬甸進行報導,因此BBC只能以相關方式進行調查。BBC已將報導中的調查結果提交給軍方發言人紹敏通(Zaw Min Tun),他並未否認相關指控,甚至直言,「這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,當他們(人民)將我們視為敵人時,我們就有權力保衛自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