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萊豬公投緊張了!陳吉仲認還要努力 批國民黨話講一半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批國民黨講話講一半,又完全互相矛盾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再3天就是4大公投投票日,根據各方民調顯示除反萊豬還在拉鋸中,其他都呈現五五波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5日)說,確實是這種狀態,再批國民黨似是而非,話總是講一半,且互相矛盾。

陳吉仲今一早接受《新聞放鞭炮》廣播節目專訪談反萊豬公投議題,主持人周玉蔻提到,今早還在跟相關人士研究公投,大部分看來確實有黃金交叉,不過,仍需努力的是反萊豬,到底還有哪些議題要加緊說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坦言,「這是符合現狀樣態」,也就是只有3個公投(重啟核四、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建)五五波,接著轉批國民黨講話都講的似是而非,而且還講一半,提反萊豬公投,但2012年國民黨就開放萊牛,一塊肉萊克多巴胺標準是10ppb,豬肉同樣是10ppb,牛肉難道就不會有問題?

陳吉仲說,國民黨提反萊豬公投,結果萊牛早開放,完全互相矛盾,國人吃美牛遠高於美豬4倍,開放到現在吃了40萬公噸美牛,都沒任何問題。

另外,周玉蔻問,許多媽媽會到傳統市場買溫體豬,從屠宰場運送到消費端過程,陳吉仲說明,盤點全台有9千多家豬肉攤,若申請冷鏈,每攤會補助15萬元,採「玻璃透明」隔板,但消費者還是可摸的到溫度,在冷鏈體系下,加上屠宰運送車輛也要恆溫設備15至17度 ,大幅提升豬肉豬肉品質。陳吉仲強調,講到開放萊豬時不是一刀切,不是豬農就損失、食品就受影響,是要看完整配套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