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300萬人次瘋露營 立委揭國內營地僅1成合法、近8成有安全疑慮

▲立法院交通委員會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▲立法院交通委員會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今天(12/13)舉行交通委員會,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李昆澤指出,受到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,以至於近年露營人數越來越多,2020年後預計有50萬國人因無法出國改投身露營,但國內營地數多達1687處,但違反法令、待清查的營地就高達8成之多,可說是8成露營地都有安全疑慮。

立法院今天進行交通委員會,邀請交通部、觀光局等進行備質詢。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談到,近年來國人瘋露營,每年已經超過300萬人次,根據統計,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旅遊者2020年後就有約50萬人改投身露營。但不少民眾露營地點竟然是廢棄的鄉間小學、在廢棄教室搭帳篷,實在是很奇怪的現象,是否有安全疑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昆澤也指出,目前國內露營地總數高達1687處,符合相關法令的有174處,僅佔10.3%,違反相關法令者則有661處 ,營業中待清查則有665處,剩下187處則為營業狀態待確認,代表光違反法令、待清查的營地就佔據所有營地中的八成,相當於八成營地有安全疑慮。

另外,李昆澤也說,2020年4月時交通部便表示有四成營地待清查,沒想到今年仍為四成處於待清查狀態,質疑觀光局是否人力不足,也要求其中待清查的665處中有544處有稅籍資料,就應優先清查;另有230處營地位於順向坡,曾經發生土石流崩塌等敏感地區也要先優先清查。

觀光局長張錫聰則表示,目前待清查的營地多分布於幾個縣市中,會再通知縣市著手辦理。

李昆澤也建議,台灣於相關法規上可學習日本,如限制露營場地應有營業時間可讓場地休養生息。再者,針對不安全的設施、破壞生態等應有明確的紅線,也須揭露合法、非法樣態資訊,公布讓消費者知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