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3實驗室確診女「曾被實驗鼠咬」 專家曝染疫可能性!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研究院南港P3實驗室確診一名女性研究人員,為案16816,感染的是Delta,傳出該名研究人員染疫後才說出上月底曾不慎被實驗的老鼠咬到。對此,國內專家認為,新冠病毒是附著在呼吸道,並不是經過血液傳染,咬到就傳染不太可能。而針對此次案件,也有知情人士表示會用「高規格、最最壞打算」去處置。

▲▼老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外傳該名研究人員上月底曾不慎被實驗的老鼠咬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今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,該個案近期無出入境紀錄,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,個案在11月中旬工作過程曾接觸過病原,當下並無症狀;11月26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,12月4日咳嗽加劇,12月8日出現嗅、味覺異常,就醫採檢後,於9日確診。

另外,該個案也傳出上月底曾不慎被實驗老鼠咬到,而該老鼠身上帶有的是「英國Alpha變異株」。但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內部調查有這樣狀況,但是否因此感染無法確定,且這個實驗室的操作也不只是操作英國病毒株而已,還是有操作其他病毒株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受訪時表示,除非老鼠唾液帶有這種病毒,咬到才可能進去,但新冠病毒是附著在呼吸道,並不是經過血液傳染,咬到就傳染也不太可能。

針對該個案,陳時中表示,該個案曾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,10月中旬工作過程中接觸到病原,11月出現咳嗽,在社區染疫可能性相對低,相關接觸者是否有疑似個案,還要進一步調查,但因為工作場域具有風險,有接觸過相關病源,目前判定是本土案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