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0破功?中研院「南港實驗室1人」染疫 北市衛生局:不能說

▲▼中研院。(圖/資料照)

▲35天本土+0破功,台北市衛生局未給予正面回應,僅說必須由指揮中心公布後,才能對外說明。(圖/資料片照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灣本土+0維持35天破功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獨家掌握,一名在中央研究院南港P3實驗室的人員,因在做試驗時不小心染疫確診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僅透露「不能講,不能說」,由於指揮中心並無公布,必須由中央統一回覆後,才能對外說明。

針對此項確診消息,一名台北市府人員透露,台北市已經有接獲通報,為1名居住在新北市、工作地在台北市的年輕女性染疫,由於該案是在做試驗時確診,所以將列為本土病例,意味多天「本土+0」將破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衛生局未給予正面回應,僅說「不能講,不能說」,必須由指揮中心公布後,才能對外說明。

指揮官陳時中今日(9日)晚間證實,有一名PCR檢測陽性個案,目前CDC、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現場指揮,隔離也展開疫調隔離;如果因為實驗染疫,會列在本土個案。

陳時中表示,目前了解個案是在工作場域受到汙染而染疫,由於才剛掌握到消息,大家已火速分頭在進行,「張教授主要做實驗室相關過程了解,衛生局疫調就很專業,由衛生局掌握。」,詳細狀況待釐清後,會再向大家說明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