嘆台灣充滿對立、衝突 侯友宜:把公投搞得像選舉,不累嗎?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12/9視察轄下板橋國小,針對學校營養午餐所採用的豬肉作萊劑檢測,並要求校方一定要落實檢測工作,不能讓萊豬進入校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1218公投將至,國民黨總動員大力宣傳「四個同意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仍遲未表態,引發黨內反彈。侯友宜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,公投本來就是專業、理性、科學的事,如今卻看到公投搞得像選舉,充滿對立、衝突,反問「大家都不累嗎?我相信人民都煩了、都累了!」

對於外界質疑為何不對四大公投表態,侯友宜說,人民要的只是靜好的歲月,看到台灣這麼多年來的對立、衝突,撕裂很多台灣人情感,他出來選舉的初衷,為的是想為國家做事,愛中華民國 、愛台灣這塊土地,不想對立衝突,想好好團結台灣,不然人生不會到了61歲才出來選舉。

侯友宜感嘆,今天一個公投案,本來就是專業、理性、科學,大家可以好好論辯,讓民眾冷靜思考,尊重民意選擇,「怎麼現在公投搞得像選舉?對立、衝突,大家都不累嗎?我相信人民都煩了、都累了!」

侯友宜表示,人民要的是思維清楚的說明,尊重人民的決定,此外,這些議題中有很多是權責問題,其中兩個案子涉及能源政策,一個天然氣、一個核電,「有權力的人是有責任的」,中央面對這些議題態度是什麼?要很清楚去論述,絕不是製造度對立衝突。

其他人也看了歷次的公投民調新聞...

ET民調/4大公投同意度排行「反萊豬居冠」 39.6%不同意重啟核四
ET民調/「四個不同意」逆勢上漲 僅公投綁大選、反萊豬同意過半

相關新聞...

ET民調/34.3%不同意三接遷離大潭藻礁 57.7%同意反萊豬進口
ET民調/不同意重啟核四46.6%首逆轉超車 公投綁大選拉鋸戰12.1%
ET民調/公投綁大選47.5%首度未過半 不同意重啟核四48.6%再超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