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母親告別式大咖雲集 柯建銘:大家以為總統會來

▲▼立法院院會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 費鴻泰 柯建銘發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公投投票日倒數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9日表示,公投就像是個平台,會影響到後續的中二立委補選,甚至是九合一與總統大選,並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為何要亂搞,站在美國對立面;另對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,林男母親喪禮上政商雲集,柯建銘直言,因為大家都以為總統會出席林秉樞母親告別式,所以才那麼多人。

柯建銘今天在《震傳媒》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專訪時坦言,對於高嘉瑜遭受家暴一事感到非常震撼,「林秉樞用心經營人脈,裝神弄鬼一個騙一個,不只請吃飯,連說甚麼話都記錄下來,其實就是「數位化的翁茂鐘』」,但柯也說,「但林秉樞不敢來騙我,我在立法院30年,什麼怪事都碰過」。

至於林秉樞曾與民進黨立委范雲、郭國文、鍾佳濱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吃飯,甚至在合影時坐「C位」,柯建銘透露,范雲當時和學運世代約好輪流做莊請吃飯,這些都很正常,但是「范雲有夠衰的」,才第一次請吃飯,林秉樞就打電話過來說他也要過來一起吃,僅此而已。

對於林秉樞母親的告別式上政商雲集,引發外界關注,柯建銘說,那是因為林秉樞跟大家說總統會來,的確也有總統的輓聯,大家就誤信林秉樞,以為總統真的會去,讓很多人站在外面等總統來,這個就是當天很多人去的關鍵。

柯建銘表示,立委參加公祭通常是一個團體一個團體一起,但林秉樞卻是一個一個唱名,就跟閱兵一樣。

另對外界有關林秉樞是國安會諮詢委員人馬,柯建銘直言,林秉樞所說的單位他都一清二楚,可能有些人沒注意到就被騙了,那些有關國安會諮詢委員陳俊麟等人的事都是他自導自演的,他連銀行存款都可以弄假的,現在用網路騙人真的很容易,假設我今天要討好你,我就送你東西,人情往來,全世界邏輯都一樣。

柯建銘也感慨說,媒體就是嗜血,喜歡挖真相,雖然不能制止媒體要做甚麼,但民進黨的人不會主動談論,因為都是被騙被利用,啞巴吃黃蓮。他直言,林秉樞變成焦點的時候大家都很注意,但不能要求媒體怎麼做,不能影響,更沒有說故意去壓新聞等等,所以林秉樞的新聞一定是有心人在操作,畢竟都收押禁見了要怎麼放話?

四大公投案結果不會是「3比1」 柯建銘:打仗要置之死地而後生

針對公投議題,柯建銘今天表示,年底公投很重要,國民黨支持四個反對,民進黨則是支持四個不同意,其中在萊豬議題,國民黨曾說美豬是毒豬,「那美牛是不是毒牛?」他回憶起2009年時,狂牛症爆發,民進黨反對全牛進口,但到了2012年時,馬英九又再度提倡要全部進口,民進黨認為要先等國際標準訂出來再說,到了標準出來之後,民進黨也馬上發表聲明表示同意,並認為不能一直站在美國對立面,國際規範應都要遵守。

柯建銘也說,公投結果是很重要的觀察指標,會影響到明年的中二立委補選與九合一選舉,甚至是2024總統大選。從目前戰略來看,民進黨就是要集結、參與大會戰。

柯建銘表示,「現在就是要選擇中共,還是選擇美國,還有朱立倫到底要不要選總統?可以毫無顧忌亂搞,甚至站在美國對立面,反對美豬進口嗎?到底要跟自由民主聯盟站在一起,還是站在中國那邊?」

柯建銘也提到,「若三接不蓋台灣會有電嗎?甚至也會進而影響到經濟,國民黨整個黨都歪樓了,核心價值到底是甚麼?真的太夭壽,他們正在摧毀這個國家。」

至於公投結果,目前民調顯示可能是3比1,僅有「重啟核四」不會通過,柯建銘說,他不認為最後會是3比1,因為每個人打仗的時候,一定要置之死地而後生,「這場戰役是民主和極權之間的選擇」,民進黨不能輸,這是國家要不要往前走的關鍵,台灣人民要站出來投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