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疑遭網軍恐嚇 葉毓蘭抱不平喊「檢警成立專案小組」

▲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▲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案,引發社會對網軍帶風向的質疑。國民黨立委葉毓蘭9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疑,日前有「網軍」公然在YouTube直播留言恐嚇高嘉瑜,呼籲檢調應成立專案小組化解人民心中的疑慮;蔡清祥備詢時則說,運用網路傳播不實訊息、攻擊別人,一但觸法一定嚴辦,不要以為用匿名就查不出來。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針對「網軍亂台及名嘴辦案的國安危機」進行專題報告,邀請法務部、國安局等相關部會與會備詢。

葉毓蘭今天上午表示,包括副總統賴清德、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都曾公開稱被網軍攻擊,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去年亦點名台灣網軍攻擊他,今天排定這議程不是想要施壓個案,而是許多台灣人因此受害,「台灣居然因為網軍如此恐怖,大家都很害怕」。

蔡清祥直言,只要任何人涉及犯罪,檢警調都會依法偵辦、調查,看得是行為有沒有觸法,而不是看身份、來定義他,基本上,法務部尊重言論自由,但若運用網路做不實的訊息傳播、攻擊別人的話,一但觸法一定嚴辦,「不要以為躲在後面用匿名的方式,就查不出來」,只要逾越紅線就一定會被嚴辦。

葉毓蘭質疑,日前高嘉瑜上政論節目時,有「網軍」透過抖內(donate)在YouTube直播留言區公然恐嚇她,明明是很明確的犯罪事證,究竟什麼時候要偵辦?籲請檢調應該成立專案小組,化解人民心中的疑慮。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也說,應該成立「國會安全網」,保護高嘉瑜、葉毓蘭等曾經被指名威脅的委員,否則她們萬一出了事,國家就完了;蔡清祥回應,針對個案,檢警調都非常努力地進行蒐證,如果有假訊息應該立即澄清,不管是被告、被害人或證人安危,都是司法人員特別注意要保障他們安危的。

吳斯懷還說,為什麼《鏡週刊》可以每日一報?難道龐大的國安單位、檢警調比不上一本《鏡週刊》嗎?蔡清祥表示,第一時間高檢署已啟動偵查不公開調查小組,調查各種可能違反偵查不公開的事實,包括證物、對外發言等,「應該可以全力去了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