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隨盟友腳步 加拿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渥太華8日綜合外電報導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今天指出,加拿大將追隨盟友腳步,將對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,以就中國人權紀錄對其釋出訊息。

杜魯道在記者會上表示:「如同(我們)在世界各地的夥伴一樣,我們對中國政府一再侵犯人權極其關切」、「這即是為何我們今天宣布,我們這個冬季將不會派任何外交代表參加北京奧運和帕運。」

他還提及:「過去幾年來,我們一直清楚表明對於人權侵犯的嚴正關切,這次是我們對人權侵犯行為表達嚴正關切的持續動作。」

此前,在美國引領下,澳洲及英國等國家已陸續表態,將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