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11.1度 下波冷空氣時間曝!2地區變天轉雨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9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、花蓮縣壽豐鄉的11.1度。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今西半部地區可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,周日晚起才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帶來天氣變化,並影響到下周二,北部、東半部陰有局部雨或短暫雨,低溫小幅下滑至16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▲天氣風險公司製圖讓民眾秒懂近期天氣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東北季風減弱,類似天氣型態到周日,東半部和大台北地區有局部零星降雨,僅周五水氣稍多一點,至於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葉致均說,下周一東北季風增強,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降雨機會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預估低溫降個1、2度,來到15至17度;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,剩東半部有雨。

至於下周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,葉致均分析,目前南方洋面還沒有一個明顯系統發展當中,有資料顯示下周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,但還是要等到洋面確定有系統正在組織過程中再去探討;冬天受到北方高壓影響,若真的有熱帶系統生成,影響也有限。

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表示,這幾天西半部可說是相當晴朗,但是否有因為早上很冷穿很多,到了中午又覺得很熱而一直脫呢?今東北季風減弱,風向上大致維持東北東至偏東風環境,因此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至恆春半島地區仍然有較多雲量及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地區亦可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,白天高溫普遍都在24度以上;中南部局部可達到26-28度,但入夜後「輻射冷卻效應」會為這些地區帶來明顯的氣溫降幅,日夜溫差超過10度!

天氣風險提醒,預估類似的大氣環境可維持到周日白天,周日晚起才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帶來天氣變化,並影響到下周二,北部、東半部陰有局部雨或短暫雨,低溫小幅下滑至16度,白天高溫約20度,全天偏涼;中南部地區未受直接影響,仍可維持晴到多雲穩定天氣,早晚氣溫也會微幅下滑1-2度,日夜溫差還是可以達到10度以上,早出晚歸可以採用洋蔥式穿搭,以抵禦夜晚清晨的低溫。

▼天氣風險說,周日晚起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帶來天氣變化,北部、東半部陰有局部雨或短暫雨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冬天、寒流、冷氣團、強烈冷氣團、濕冷、下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