嘖嘖再傳詐騙!流光鋼琴募資逾2500萬「負責人失蹤」 北市接獲16起申訴

▲▼網友爆嘖嘖又傳詐騙,「流光鋼琴」募資2500萬元之後卻未出貨。(圖/翻攝自嘖嘖平台)

▲網友爆嘖嘖又傳詐騙,「流光鋼琴」募資2500萬元之後卻未出貨。(圖/翻攝自嘖嘖平台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募資平台「嘖嘖」再爆詐騙!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控,去年募資的「Meteo流光學習鋼琴」專案結束後,不斷公告商品延期出貨,結果負責人還搞失蹤,但嘖嘖稱只是提供平台,恕不負責。對此,北市消保官楊麗萍8日表示,已接獲16件申訴案,將請業者到案說明。

有網友於Dcard發文指出,在嘖嘖平台上看到「Meteo流光學習鋼琴」很心動,所以忍不住贊助1萬5400元,「不料這就是被詐騙的開端,商品本來預計今年4月出貨,結果一路延到今年11月。」到了發貨日時,負責人蔡佳昱竟搞失蹤,完全聯絡不到,且登記公司「超橘白股份有限公司」地址是牙醫診所,電話也無人接聽。

網友表示,蔡佳昱的個人臉書、IG和公司頁面資訊均刪除或更改,連在網路論壇的相關文章都刪除;他聯繫嘖嘖平台,對方自稱只是提供平台,因此結束募資後,恕不負責,因此他只好向警方報案。

北市消保官楊麗萍8日回應,截至12月8日受理嘖嘖平台「Metero流光鋼琴」申訴案件共有16件,均移請主管機關商業處處理,由於該案衍生大量消費爭議,會與商業處要求業者說明案情,以及後續處理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