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香港上市首日跌破發行價!CEO:對公司發展非常有信心

▲▼微博。(圖/路透社)

▲微博在港交所上市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微博8日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上市,開盤報每股256港元,較發行價272.80港元下跌6.1%。上市首日,微博首席執行官王高飛表示,「我們對公司發展非常有信心,也更關注長期價值。」

根據招股書,微博此次在港上市,共發行1100萬股A類普通股,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預計為約13.83億港元,募集資金計劃用於持續擴大用戶群及提升用戶參與度,以及改善微博的內容生態系統;研發以提升微博的用戶體驗及變現能力;有選擇性地尋求戰略聯盟、投資和收購,以及用作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。

招股書內提到,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社交媒體平台之一,微博仍保有較大的用戶基數,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,微博MAU(月活躍用戶)數量達5.73億,同比增長6200萬,其中移動端佔比為94%;DAU(日活躍用戶)數量達2.48億,同比增長2300萬,再創歷史新高。

活躍用戶中,年輕人居多,截至今年6月,微博月活躍用戶中超過75%屬於Z世代。據微博發表的用戶發展報告,Z世代用戶對新話題、新互動、新玩法的關注度和參與度高,樂意貢獻新內容,並且不吝惜點讚、分享或留言評論,同時,Z世代能夠支配的收入和消費力在持續提升。

此外,微博營收狀況呈穩步上升趨勢。2018年至2020年微博的收入分別為17.19億美元、17.67億美元和16.9億美元。其中,廣告及營銷收入是最主要的收入來源。根據招股書,2018至2021年上半年該收入分別為15.00億美元、15.30億美元、14.86億美元和8.92億美元,佔總收入比重分別為87.24%、86.60%、87.94%和86.35%;2021年三季報顯示,當季廣告收入5.38億美元,佔比88.5%。

不過,在B站、抖音、小紅書等新興社交產品圍攻下,微博的地位正在發生動搖。2018年至2020 年,微博MAU同比增長率由11.69%萎縮至0.97%;DAU同比增長率由11.00%降低到1.3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