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6萬份手冊摺頁傳遞藻礁正確資訊 他批民進黨只顧「政權永續」

▲▼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記者會,潘忠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盼全民接受到正確資訊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4大公投案就要在12月18日舉行,根據部分民調都顯示,珍愛藻礁公投呈現正反方拉鋸,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(8日)開記者會宣布完成1萬份手冊、5萬份摺頁文宣,盼藉此傳達正確資訊,並批執政黨謊話連篇,只在乎面子和政權永續。

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無奈說,自公投發起,到後來送件70萬連署書,成最高紀錄,只是要向大家致歉,相較其他議題有政黨等奧援,聯盟沒有充裕經費,藻礁公投訊息傳遞部份相對拮据,努力將相關資訊整理並完成印製1萬份手冊與5萬份摺頁,期待民眾也能像在連署期間一樣,發揮自身影響力向親友傳達藻礁公投的正確資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潘忠政說,將藻礁相關資訊整理並完成印製1萬份手冊與5萬份摺頁。

▲▼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記者會,潘忠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環境律師張譽尹表示,藻礁公投帶給國家最珍貴的貢獻,就是呼喚一群又一群的公民,重新省思國家重要政策,只是政府挾大量行政資源,拋棄最初理想,為了面子,把公投搞成錯誤口號宣傳、藍綠對決、跳針重覆,甚至搞成謊話連篇,只在乎政權永續,跟全民盼望的願景有很大的衝突。

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說明,手冊、摺頁編輯成易讀、易理解圖文稿,提供給所有關心藻礁的夥伴,一起認識藻礁生態系,因為認識,才能夠對公投案能夠做清晰的分析,獨立思考並發揮公民投票的實質意義,每個公民投下自己最珍貴的一票。荒野保護協會推廣講師陳逸樺指出,《藻礁 ‧你問我答》手冊與摺頁內容是蒐集最多民眾有疑議的問題後,請教相關專業生態學者教授、律師專家等回應彙整統合而成文字內容,最後再由志工夥伴佐以淺顯易懂之插圖的最終成品。

▲▼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記者會,潘忠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潘忠政提到,相較其他議題有政黨等奧援,藻礁聯盟沒充裕經費,因此訊息傳遞相對拮据。

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認為,藻礁公投是台灣第一件生態保育公投,天然氣只是過渡能源,過渡能源不該摧毀永續生態,希望更多人一起站出來就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