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堂鹹粥漲到200元 他點名星巴克、一蘭:大家根本搞錯重點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南知名美食「阿堂鹹粥」宣布,魚皮鹹粥、魚肚鹹粥從180元漲至200元,引發討論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點名星巴克、一蘭拉麵,「一堆人抱怨鹹粥漲到200元很貴,我認為大家根本搞錯重點了。」

林智群7日在臉書說,「你應該問的是,鹹粥這種庶民小吃,為什麼人家可以賣到200元,還一堆人買單?」

林智群認為,現在一堆東西成本都漲,小吃店撐不住,該漲就漲,讓市場機制去決定這個決定是否正確,有什麼好吵的?漲價後,對價格敏感的顧客就不會去吃,喜歡他們家東西的顧客還是會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阿堂鹹粥經常大排長龍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▲▼再漲!台南阿堂鹹粥一碗要200元 網傻:我的媽呀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林智群表示,因為不喜歡它漲價,就去人家網站貼負評,這些人的人品喔實在是…嫌人家賣得貴,就自己去市場買魚回家處理,刮鱗、剖腹、去內臟、挑刺,下鍋煮到入味,這樣最省了對吧?

林智群指出,「人家的工都不值錢喔?一杯星巴克160元,也沒看你們在靠腰。一蘭賣300元,料也沒比較多,還不是一堆人買單。」

阿堂鹹粥日前宣布,魚貨原物料等一切食材價格不斷飆漲,因此店內於11月17日調整價目表;其中,魚肚、魚皮鹹粥從180元漲到200元,其餘綜合鹹粥漲到140元,整間店漲價約10元至20元。

▼星巴克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星巴克買一送一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▼一蘭拉麵。(圖/黃克翔記者攝)

▲一蘭拉麵(圖/黃克翔記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