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來勢洶洶 侯友宜示警:7+7國門防疫不可輕忽

▲▼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。(資料照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全球已有52國出現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病例,各國紛紛祭出管制措施。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在市政會議中提醒,雖然目前Omicron還沒進入台灣,但若在阻絕於境外沒有攔住,台灣就要採取嚴肅面對,尤其未來面對春節檢疫7+7,國門防疫絕對不可輕忽。

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,全球已有52國出現Omicron變異株病例。英國累計336起Omicron相關病例,11/30起恢復商店與大眾運輸的口罩強制令;德國平均日增6萬2042劑,明年3/16起,強制醫院、護理之家及其他醫療相關工作人員施打疫苗;法國平均日增6萬1369例,Omicron變異株病例累計25例,12/10起全國夜店關閉4星期。

另外,美國為防堵Omicron入侵,國際旅客不管有沒有打過疫苗,都必須檢附一天內的PCR證明,南韓疫情再次升溫,Omicron變異株相關病例累計36例,12/6起全面暫停解封,並宣佈重啟「限聚令」,實施為期4週的特防期。

侯友宜表示,昨天境外移入個案有21例,新北市佔2例,未來面對7+7,國門防疫絕對不可輕忽,尤其全球都對Omicron憂心忡忡,各國對於Omicron進到自己國家,就會採取更嚴格管制,雖然目前還沒進到台灣,但若在阻絕於境外沒有攔住,台灣就要採取嚴肅面對。

侯友宜說,各國都是在彈性調整,當然一個城市要有韌性機制,盡量不要影響到民眾的安全新型態生活,即使新北連續82天沒有本土病例,43天沒有新增個案,這只是表示現在是安全的,並不是百分百絕對安全,境外的管控仍要做好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